“我要推薦新都區石板灘司法所長徐全英。2012年我因為生意上的糾紛找到她,徐所長最終促使我們雙方達成協議,替我輓回了不少損失。”近日,有網友“展翅飛翔”在成都全搜索網站發帖,一時製冰機租賃間引起眾多網友跟帖回覆。
  網友“邁進二零一四”留言:“其實這種方式最好,先調解,可以減少訴訟資源的浪費,而且最突出的優點是快。”網友“陌上花”留言:“為民辦實事,頂!要一如既往哦。”昨日,本報記者聯合成都全搜索、成都長安網記者房屋二胎來到了新都區石板灘司法所,帶著眾多網友的疑問,探訪了這位女所長徐全英。
  為小分子褐藻醣膠婆婆咨詢輕言細語點迷津
  昨日下午兩點,新都區石板灘司法所內,一位兩鬢斑白的老人正伸長脖子,側耳傾聽對面的一位女士講話。而對面系統家具這位身穿黑色大衣,戴著藍色圍巾,面色紅潤的女士正是徐全英所長。“陳婆婆,你的這個灘地如果要分的話,需要把當時在場的所有人都召集出來。”徐全英溫柔地說。
  今年1月,陳婆婆找到徐全英,稱自己父母留的灘地現在被兄弟占有,而自己想要分一點,需要徐全英出面協調。徐全英瞭解情況後,今天又約了婆婆見面談。“我處理過很多這樣的問題,現在已經輕車就熟。”徐全英告訴記者,擔任司法所長6年來,會面對很多居抗癌食物排行民之間的糾紛,最讓她覺得有成就的,是去年成功化解了一起積怨30年的家庭矛盾糾紛。
  無怨無悔 當好司法助理員
  去年8月,家住石板灘鎮新農村的黃先生想要與田女士複合,來到了石板灘司法所,找到了徐全英進行協調。兩人本已結婚30餘年,婚後黃先生酗酒不說,還存在嚴重家庭暴力。就在調解前,黃先生還無端將田女士新買衣物燒毀,導致夫妻關係降到冰點。當日調解5個小時,可是雙方依舊爭論得面紅耳赤。
  “這樣吧,你們雙方回家冷靜地想清楚是否還要一起生活,若要一起生活就要拿出改變目前家庭問題的方案來,若要分開也要擬出家庭財產等的分配方案來。”徐全英鎮定地說,但其實她心裡早以看出端倪。“雖然雙方積怨30年,但是我看得出來丈夫還是有悔改之意。”徐全英說道。
  後來,徐全英多次找到夫妻倆單獨談心,讓兩人多為對方想一想,三番五次走訪他們家庭,在鄰居的共同努力下,這起積怨長達30年的家庭糾紛終於得以成功化解。“感謝所長,謝謝你教會我們家和萬事興的道理。”夫妻倆感激地說。有人疑問,一位女所長每天在村裡來回跑,為什麼要熱愛這份工作?對此,徐全英給出了自己的答案:“能為人民服務,我無怨無悔。”本報記者 安羽 文/圖  (原標題:能為人民服務 我無怨無悔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n35jnx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